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四会合一 耒阳全面部署巩固脱贫攻坚、规范油茶采摘秩序、森林防火、残疾人证换发工作

9月24日,耒阳市巩固脱贫攻坚“大排查大巩固大提升”专项行动、规范油茶采摘秩序及秋冬季森林防火暨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会议召开,对四项工作进行集中部署、集中调度。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松青,市领导刘廷斌、 陆冬生、钟文光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进先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巩固脱贫攻坚“大排查大巩固大提升”专项行动、规范油茶采摘秩序及秋冬季森林防火暨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报告;宣读了《耒阳市下乡集中开展特定对象评残办证暨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方案》;相关单位负责人就维护油茶采摘秩序及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聚焦排查整改,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大排查大巩固大提升”专项行动,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化责任落实,讲究方式方法,抓严监督考评,排查整改薄弱环节,确保工作经得起检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规范油茶采摘秩序,今年全市油茶寒露籽收摘统一开山时间为10月8日,霜降籽收摘统一开山时间为10月23日,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联防巡查力度,加大打击力度,严防提前收摘、越界采摘、偷摘抢摘油茶等行为的发生。要压实工作责任,打好打赢森林防火歼灭战,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决杜绝畏难情绪,加大宣传力度,切实管好火源,迅速开展督查,及时消除隐患,加强值班调度,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有力。要周密安排布置,扎实推进残疾人办证换证工作,残疾人证的办理是残疾人最基本的诉求,是惠及残疾人的民生实事,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发挥工作主动性,突出工作重点,严密组织,确保安全,全力做好残疾人办证换证工作。

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及分管乡村振兴副职参加会议。(记者 袁成龙 刘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