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赖馨正主持召开耒阳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水利和推行林长制工作

9月24日上午,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主持召开耒阳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水利和推行林长制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系统治水的重要论述和国、省、衡阳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水利工作情况汇报并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工作。会议强调,水是生命之源,水利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命脉、治国安邦的大事。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为耒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要认真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方针,建立水利投入稳定增长机制,扎实做好中小河流治理、城市防洪堤和风光带一体化建设、水库除险加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及防汛抗旱工作。要熟知政策,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把钱用在“刀刃”上,确保合法合规、专款专用、廉洁使用。要引进和培育专业技术人才,不断取得水利工作发展新成绩。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重要讲话精神和8月3日省林长制动员会议及国省文件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等文件。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切实增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责任感,以坚定的决心、扎实的措施全面落实工作任务,大力建设“绿色耒阳”,打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环境。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切实做好资源保护、生态修复、灾害防控、林草改革、监测监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要对标上级要求,按期建立市、乡、村三级林长制架构体系,健全考核指标体系、绩效评价和责任追究制度,促进依法治林,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着力做好竹、油茶两篇文章,久久为功推动林下经济、森林康养、森林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让农民因林而富、乡村因林而兴。(通讯员 陈志坚/记者 钟杰 匡经强 曾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