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参保受益 骗保必惩 我市启动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及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

10月14日,2022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暨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全面启动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安排部署开展医保基金集中整治行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尹立鑫出席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2022年度耒阳市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征缴工作方案》《耒阳市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方案》。会议明确,按照中央、湖南省有关政策规定,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标准为320元/人,参保缴费期原则上为2021年9月1日至12月31日。

尹立鑫强调,要化压力为动力,增强行动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衡阳市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担当履职,全力攻坚克难,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行动,积极投入医保基金征缴与集中整治两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健康持续发展。要将首战当决战,打好当前关键仗。以“燕子垒窝”的韧性打好基金征缴总体战,准备工作要细之又细,工作推进要实之又实,征缴服务要优之又优,切实做到不厌其烦、不舍昼夜,确保应保尽保、应缴尽缴,确保征缴任务如期全面完成;要以“凤凰涅槃”的决心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对全市医保基金使用监管方面的问题进行一次大起底、大查处,以动真碰硬的态度、扎实有力的手段,整治一批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查处一批欺诈骗保的典型案例,健全一批事关长远的规章制度,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把现场作考场,交出满意新答卷。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举措,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基金征缴和集中整治的工作合力,严格追责问效,“负责不负债,担责不避难”,以背水一战的勇气、为民请战的底气、出战必胜的志气,坚决打好这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民生保障改善的人民战争,为加快医疗事业发展、惠及人民群众作出新的贡献,为推进“五个耒阳”工程、建设现代化新耒阳添砖加瓦。

市领导伍检告、曾祥礼出席会议。(记者 袁成龙 刘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