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孙鹏伟来耒调研经济开发区“三定”规定 制定工作并为2021年科干班学员作专题授课

10月13日至14日,衡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孙鹏伟一行来耒阳调研经济开发区“三定”规定制定工作,并应邀为市委党校科干班学员授课。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郭松青参加调研。



在10月13日下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孙鹏伟听取了耒阳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情况、机构编制等情况汇报,并从机构设立调整、编制核定以及授权赋能等方面,为开发区“三定”规定的制定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孙鹏伟充分肯定了耒阳经济开发区近些年的发展成效。他指出,耒阳经济开发区作为推动耒阳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规格高、贡献大、来势好,机构编制部门要以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为契机,制定好开发区“三定”规定,科学界定园区职能职责,积极推动授权赋能,有效理顺运行机制,为做大做强经济开发区经济、创建“五好园区”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14日上午,孙鹏伟应邀来到耒阳市委党校,为耒阳2021年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辅导课,他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精神,切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为题,从三个历史阶段系统梳理了我国机构编制的发展脉络,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主要精神,介绍了衡阳市和耒阳市的机构编制情况,并深入阐述了正在进行或即将开展的公安体制、事业单位、基础教育教职工达标等改革的有关要求和精神。

郭松青要求全体学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相关政策,统筹运用机构编制资源,为我市争当承接产业转移的示范区、县域发展“领头雁”,着力打造衡阳副中心和湘南地区商贸物流中心城市建设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记者. 钟杰通讯员 钟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