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市政协调研全市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

10月14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全市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及重点种烟乡镇关于烟叶种植生产的工作汇报。市政协党组书记李云,市政协党组成员钟文光、梁志雄,市三级调研员陈烈全,市农业农村局、市烟草局、市烤烟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耒阳市作为烤烟老产区,烤烟产业早已成为耒阳农民增收、财政增税、企业增效的富民强乡产业,连续多年实现创烟叶税过千万,随着烟叶双控政策解除,各级相关部门要紧抓新机遇,平衡各乡镇之间的发展差距,完善基础设施,强化保障能力,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建立标准化、科学化的生产流程,尽快掀起以落实面积、翻耕起垄为主的烤烟生产备耕工作高潮,打好2022年烤烟丰收丰产第一仗,为实现耒阳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李云强调,耒阳有潜力、有基础、有机遇、有必要促进全市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也要下定决心狠抓工作落实,要争分夺秒早抓农时活动,要群策群力齐抓烤烟产业增值创收,把发展烤烟生产作为乡镇主要财源项目建设积极推进,迎难而上,克服极端天气等不利因素,做强做实做大烤烟产业,为奋力推进衡阳市国家区域重点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及我市“五个耒阳”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农业产业支撑。(记者 李双鸿 刘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