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赖馨正主持召开耒阳市委常委会会议

10月14日晚,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主持召开耒阳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两会”筹备、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年度考核、财源建设、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在耒阳落实落地;要传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牢记殷切嘱托,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实施“五个耒阳”工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原则同意“两会”筹备工作相关事项,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好“两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对照时间节点,精心筹备,严密组织,严守换届纪律,加强会风会纪监督,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会议如期召开、风清气正、全程顺利、圆满成功。

会议原则同意2020年度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考核结果,强调要切实做好年度考核相关工作,实现以考促进、以考促长,更好地服务全市中心大局;要严格标准程序,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考严考实考准考好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真实表现;要强化年度考核结果运用,切实发挥考察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担当作为,推动全市干事创业氛围持续向好。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财源建设工程工作方案,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当前我市财源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绞尽脑汁,想尽办法,使尽气力,推进财源建设提质增效;要紧盯目标任务,落实政策措施,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督查考核,持之以恒把财源建设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实施“五个耒阳”工程提供坚强财力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耒阳市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强调要珍惜机会、抢抓机遇,切实把改革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优化方案,突出耒阳特色,全力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要善于总结试点工作中的亮点做法,形成典型案例向上级推介,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耒阳样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陈志坚 记者 袁成龙 李靖宇 曾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