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耒阳市人大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18日,市人大机关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黎家能、龚志桂、李兴武、资雷、刘菊香、徐进先、黄扬波、秦玉林、李连飞、刘廷斌参加学习。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龚志桂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理解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内涵、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的期盼和期望,加强学习宣传,进行实践利用,将这些理论成果运用到人大实际工作当中,认真谋划好、部署好、推动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耒阳人大工作中落实。(通讯员 谭依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