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赖馨正发表署名文章:感悟百年重大成就,牢记使命奋勇前行

感悟百年重大成就 牢记使命奋勇前行

中共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 赖馨正

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以全会的形式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这是对百年历史的最好纪念,是对开创未来的最好诠释,是对复兴梦想的最好引领。学习之后倍感心潮澎湃,倍增前行力量。



党的历史、新中国发展的历史充分证明,要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党、大国,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至关重要,维护党中央权威至关重要。全党有核心、党中央有权威,党的团结统一就有保障,党才能有效应对各种风险考验,党和国家事业才能始终兴旺发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在领悟“两个确立”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领会成就经验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推动衡阳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研究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历程,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就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谋幸福、依靠人民创造复兴伟业。伟大复兴中国梦既是国家和民族的梦,也是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和每一座城市梦想的宏大集结。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了推进“三强一化”建设的发展方略,提出了奋力建设名副其实的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嘱托期许为遵循,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以衡阳之事为事、以发展之要为要、以平安之责为责,自觉把建设名副其实的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梦想融入中华民族复兴梦,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打造美丽建设新样板,构筑党建引领新优势。我们每一个衡阳人都要讲好“衡阳话”、干好“衡阳事”、做好“衡阳人”,努力为在新征程上推进复兴伟业贡献衡阳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强大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成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在于高度重视培养造就能够担当重任的干部队伍。迈入新征程,实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必须抓好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要努力使每一名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衡阳的好,有‘我’一份力;衡阳的不好,有‘我’一份责”的大局观念和“人人都砌好一块‘砖’,衡阳才会有一面好‘墙’”的责任意识,努力锻造一支对衡阳和衡阳人民更有情怀、更有热爱、更有担当、更有能力、更能负责的党员干部队伍,源源不断把各方面先进分子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凝聚成推进“三强一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