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郭松青调度教育领域信访舆情处置和安全稳定工作

11月25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松青到市教育局调度教育领域信访舆情处置和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下阶段相关工作。副市长阳姣丽参加调度会。

郭松青听取了市教育局、市网信办关于教育领域信访舆情和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抓好教育领域信访舆情处置和安全稳定工作,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指标,事关教育形象与大局稳定,是教育系统治理能力的体现。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网络舆情,综合采取各种方法处置应对,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清朗的网络氛围。要坚决压降舆情,通过强化决策、政策发布前的风险评估,从源头上杜绝舆情产生,确保信访舆情存量下降,增量下降,群众满意度提升。要守好安稳底线,切实围绕学生身心健康,校园防疫、防欺凌、防性侵、防溺水,校车安全和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抓好安防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安全专题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努力守护校园安宁、师生安全。要完善制度考核,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力度,制定相关操作细则,对教育领域信访舆情处置和安全稳定工作定期研判、严格督查,决不能浮在表面。要强化问效问责,进一步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强化警示震慑、宣传引导,严肃工作纪律,定期督察督导,坚决清除教育领域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让正能量始终充盈在校园内外。(记者 钟杰 李双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