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耒阳市2022年春运暨疫情防控闭合圈工作会议召开

1月12日,耒阳市召开2022年春运暨疫情防控闭合圈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尹立鑫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市143万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一个喜庆、祥和、平安的环境。

会议指出,2021年春运期间,全市共发送旅客305.02万人次,平均每天7.62万人次,未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和人员大规模滞留现象;特别是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全年未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会议强调,头脑要清醒,心中要有国之大者。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疫情防控形势在局部省份又骤然紧张起来,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形势,克服厌战情绪,压实核心圈、夯实防护圈、扎牢外围圈,牢牢构建三道"闭合圈",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确保疫情防控零感染,春运零事故,保安全、保稳定、保供给、保整洁、保畅通,让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思路要清晰,手里要有方法妙招。要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织密疫情防控闭合圈。要不断提升春运工作舒畅度,做到严查细管,确保平平安安;勤巡快处,保证顺顺畅畅;真诚服务,让群众舒舒服服,确保今年春运工作组织有序,平稳安全。要打好春节保障提前量,全力以赴保安全生产,多措并举保社会稳定,用心用情保有效供给,勤督实导保环境卫生,扎扎实实保交通畅通。责任要清楚,肩上要有千斤重担。要压实责任,以如履薄冰的态度抓工作;加强调度,以苦干实干的作风抓推进;筹集物资,以必须必要的原则抓保障,全力以赴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对民政、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及时救助到位;要始终绷紧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认真开展排查整改,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实落细安全防范紧急工作各项工作措施,切实为老年人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市委常委、副市长尹建恒主持会议,副市长、市春运领导小组组长伍检告安排部署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市交通局、卫健局、公安局、水东江办事处、蔡子池办事处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文昌金、宁忠军、陆冬生、阳姣丽参加。(记者 袁成龙 李双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