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十三届耒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1月18日下午,十三届耒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集中研讨交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省市县三级党代会精神。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主持学习时强调,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感悟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化对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的把握,为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尹立鑫、郭松青、刘春晖、昌曙光、周斐、尹建恒、谢东平等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分别作研讨发言。

赖馨正强调,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真学”这个基础,做到常学常新;把握“真懂”这个关键,做到常思常明;坚持“真用”这个根本,做到常践常得,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在学思践悟中办好发展大事,竭尽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稳”上下功夫,稳住发展基本盘;在“快”上下功夫,争取发展主动权,在政策争取、项目建设、改革创新、措施推广等工作上先人一步、快人一步;在“优”上下功夫,塑造发展新优势,努力争当承接产业转移的示范区、县域经济发展的领头雁、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主力军。要在学思践悟中厚植民本情怀,矢志不渝增进民生福祉。要多“身”入一线听群众说,群众的呼声就是干事的哨声;多设身处地办群众事,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摊位”等问题;多扑下身子带群众干,用“身影”指挥,以实际行动赢得和增进群众对党的信赖和信任。要在学思践悟中发扬斗争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带头扛牢政治责任,带头狠抓制度执行,带头永葆清廉本色,确保全市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赖馨正要求,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和巩固拓展工作,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供电供水供气、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开门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陈志坚/记者 钟杰 曹富蓉 曾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