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赖馨正督导检查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砂石土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7月4日下午,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到部分街道督导检查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砂石土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衡阳市工作要求,高质高效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之以恒、较真碰硬、举一反三抓好砂石土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水东江街道栀子湾

赖馨正一行到蔡子池街道沿江北路地下歌厅、水东江街道桥头社区栀子湾、五里牌街道神农路与金龙路交叉口斜对面等处,详细了解居民自建房建设时间、房屋结构、经营用途等相关情况,认真察看房屋安全隐患整治情况,现场会商下一步整治工作。他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调度会、衡阳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和“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精神上来,压实各方责任,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实行“一栋一策”“一户一策”,迅速行动,逐一销号,确保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湾村明白人”等群众骨干的影响带动作用和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浓厚氛围。 要树立长远眼光,开阔工作思路,既坚持“当下改”,又注重“长久立”,不断完善自建房长效管控机制,从源头上、根本上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

在五里牌街道神农路和金龙路交叉口

在余庆街道同仁村泰安采石场、太阳升村栗树采石场,赖馨正步行察看生态治理、矿山复绿等情况,现场一一指出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改进措施。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绿色矿山建设作为耒阳矿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矿产资源规划、勘查、开发利用与保护全过程,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双赢,并叮嘱在场的市直相关部门、街道和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忧患意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以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强化全过程标准化治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确保真改实改、彻底改、改到位,以生态环境高质量保护助推耒阳高质量发展。

在余庆街道同仁村泰安采石场

市领导尹建恒、谢东平、张涛参加。

(通讯员 陈志坚 记者 钟杰 刘喜 李靖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