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市委宣传部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座谈会

9月26日,市委宣传部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蒋新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委宣传部班子成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座谈会精神,4名干部代表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承载着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解答治国理政“怎么看,怎么干”的新实践新探索,标注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新思考新贡献,为党和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提供了最新教材。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切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蒋新星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融会贯通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思践悟权威著作,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重要回信贺信精神结合贯通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确保入脑入心见行动;要明确学习目标,深入思考学。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学深悟透最新教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战略思维观大势、用辩证思维抓根本、用创新思维促发展、用法治思维维求善治、用底线思维谋主动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注重走深走实,联系实际学。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学好用好创新理论,精心组织开展媒体宣传,生动活泼开展理论宣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学出坚强党性、学出绝对忠诚、学出感恩奋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五个耒阳”建设的强大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市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通讯员 欧阳昭苏 记者 袁成龙 吴叙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