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围圈”听民声 灯下察民情 尹立鑫到洲星湾村开展屋场恳谈会

9月29日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尹立鑫到新市镇洲星湾村开展屋场恳谈会,与村支“两委”干部、党员群众“零距离”交心交流,访民情、解民忧,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市检察院检察长肖也邦参加。

“今天的屋场恳谈会,主要是听听村民们的心声,希望大家讲真话,说实情。”晚上7时,微风习习,在宽敞的农家屋场,就着几条长凳,尹立鑫请来村民代表、镇村干部围坐一圈,拉起了家常。

“村里有几处灌溉水塘需要修缮。”“因安全隐患整改,横跨在渠道上的一座危桥拆除了,但新桥未建设,村民出行很不方便。”“现在在家的基本就是我们这些老人家,种田本就不易,政府有什么办法,提高村民种粮积极性。”恳谈会刚开始,村民们便打开了“话匣子”,纷纷畅所欲言,就粮食生产、农田水利、基层干部作风等问题争相发表意见。

尹立鑫边听边记,并不时询问情况,对群众反映的诉求一一作出解答。他表示,群众的意见就是政府工作的方向,我们一定认真听取、好好研究,将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加快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动力。

尹立鑫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站稳人民立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针对当前旱情,要切实把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放在首位,科学调水引水保水,有效满足群众生活和农业生产用水需要,保障粮食生产;要加强抗旱节水宣传,引导全民行动,人人为兴修水利、抗旱保灌尽一分力。要培育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推进农业生产规模化、产业化、现代化,催生一批“新农民”,引领农村新生活。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各项民生政策,让乡村发展更好、群众生活更幸福。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湾村明白人”、防溺水盯守员等群众骨干作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禁毒、反电诈、森林防火、综治民调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当晚,尹立鑫还在村民刘谷生家住宿。(通讯员  邓海云  记者  袁成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