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赖馨正到余庆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并开展走访慰问

1月19日上午,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到余庆街道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困难群众和一线执勤公安民辅警及相关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竭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平平安安、开开心心过大年。

走进太阳升村困难老党员、困难群众家中,赖馨正仔细察看他们的生活居住环境,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注意用电用火用煤安全,祝福他们越来越好;要求街道和村组干部多走访、勤上门,为他们排忧解难。在余庆圩场某烟花爆竹销售点,他认真检查储存和零售情况,要求商户严格按照安全规程操作,提醒顾客安全燃放。在G356国道余长公路执勤点,他要求要科学合理排班,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

赖馨正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党员干部包户”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湾村明白人”等群众骨干引领带动作用和人民群众主体作用,抓牢抓实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旅游安全、城乡火灾防范、企业安全生产、烟花爆竹经营存储运输、低温雨雪冰冻、森林火灾等各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加强市场监管,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营造安全放心、干净舒适的市场环境,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要发扬邻里守望、与邻为亲的互助精神,不断提升乡风文明。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周密细致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市领导郭兴中参加。

(通讯员  谷建明  记者 钟杰 刘喜 曾志明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