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耒阳安商在行动(222)】赖馨正:持续深入推进“安商行动” 坚决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

5月11日下午,耒阳市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暨2023年“安商行动”推进工作会议召开。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衡阳市委工作要求,站在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持续深入推进“安商行动”,坚决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营造一流环境、塑造一流形象、创造一流业绩。

赖馨正强调,必须始终恪守“优无止境、永不竣工”的自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优化发展环境。要始终保持“冷水洗脸”的清醒状态和“心明眼亮”的清醒认知,坚持“拼老命”、“一竿子插到底”,认真分析、深入思考、具体研究,找准营商环境中的差距短板,挂图作战,靶向施策,在现有基础上不断优化提升。

必须始终秉承“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追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优化发展环境。要体现统筹力,做到政策系统归集、制度高效协同、要素精准配置,推动资源整合再提升;体现公信力,落实公平竞争要求、树牢信用立市理念、释放规范执法温度、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法治水平再提升;体现革新力,让审批流程更短、成本更低、效率更高,推动服务质量再提升;体现执行力,做到令出必行、短板必补、有求必应,推动工作效能再提升,竭力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提供“共同成长式”服务,实现地企“双向奔赴、骨肉相连、利益与共、相偎相依”,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耒阳的核心竞争力,成为我们和子孙后代赖以生存的“金饭碗”。

必须始终彰显“关系你我、关乎长远”的担当,以一抓到底、一严到底的狠劲优化发展环境。要拿出“两股狠劲”,突出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创新导向、效果导向,把企业发展当成“天大的事”,把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当成“要命的事”,充分发挥“当家人”作用,确保关乎营商环境的每一件事情都有人管、每一项任务都有人干,助力市场主体“多起来”、“大起来”、“强起来”,以创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效,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全面建设“五个耒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郭兴中通报耒阳市参加2022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情况,张涛作主题报告并解读2023年度重点任务清单。市人民法院、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作典型发言。

市领导尹建恒主持会议,王志运、谢东平、李连飞、刘丰、梁志雄、龙伟、肖也邦、王威参加。

(通讯员 资一帆  记者 钟杰 刘喜 曾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