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赖馨正主持召开耒阳市委常委会会议

5月12日下午,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主持召开耒阳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贺信回信重要精神和关于调查研究、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机构编制工作、金融工作、文化与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省委主要领导在衡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调查研究、基层党建、文明创建、机构编制、清收不良贷款、承办衡阳市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开展“两个攻坚年”行动,深入推进“安商行动”,加快“五好”园区建设和“211+X”产业发展,完善数字基础设施,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提升巡察工作水平,保护传承利用好耒阳文化遗产资源,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耒阳现代化建设,争创全国儿童友好城市,争当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主力军。

要有力有序开展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统筹协调推进,改进调研作风,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取得实效。要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抓好述职评议考核后续整改和结果运用,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效,推动工作全面进步。

要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视耒阳形象为生命,营造浓厚氛围,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对照测评体系内容,聚焦薄弱环节整改提升,持续开展公序良俗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创建一举成功。

要不断强化“党管机构编制”意识,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创新工作方法,优化资源配置,平稳有序推进新一轮机构改革,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坚决打好清收不良贷款攻坚战,深入思考、主动研究,扛牢责任、积极作为,加强宣传引导,维护稳定,靶向施策,铁腕清收,营造诚信守法的社会氛围和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要高质量高水平承办衡阳市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认真落实“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增强责任心、主动性、执行力,把握关键环节,坚持挂图作战,精细精准做好筹备工作,突出耒阳特色,加强宣传推介,竭力办出一届安全有序、精彩圆满的盛会,为蔡伦故里风景名胜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通讯员 资一帆 记者 钟杰 刘喜 曾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