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龚志桂到余庆街道调研人大工作并看望驻村干部

5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志桂一行到余庆街道调研人大工作,看望慰问人大机关驻余庆街道余冲村干部,并召开座谈会。

龚志桂对余庆街道和人大工委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基层人大工作要坚持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根本政治制度优势,凝聚各方力量,提整信心,推动做好经济高质量发展文章;要持续深化探索,聚焦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工作机制,挖掘基层人大工作亮点,努力做出品牌特色,形成各有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讲好余庆人大故事;要立足基层人大工作和当地实际,主动对标对表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常规监督上下功夫,多渠道多层次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各项措施到位,促进法律法规正确实施,推动形成讲法治,重德治,能善治的基层治理效能体系。

会后,龚志桂到余庆街道余冲村察看了村阵地建设与千亩双季稻示范点,与驻村干部交流,详细了解干部驻村情况与乡村振兴情况。他要求,要把粮食生产和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落实各项惠农补贴政策,调动种粮积极性,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发展;驻村干部要大兴调查研究,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记者 袁成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