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赖馨正:竭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5月17日下午,耒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部署暨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总结表彰大会召开。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发扬敢于斗争、勇于创新、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竭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衡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赖馨正代表市四套班子向所有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党员干部职工、“衡阳群众”志愿者、“湾村明白人”及全体热心市民表示衷心感谢。

赖馨正强调,创建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乘势而上。两年来,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全民参与,聚焦提升颜值、涵养气质,着眼以德育人、以文化人,围绕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倡导一线锻炼、一线成长,走出了一条共建共享、精致精美、向上向善、创新创业、清朗清爽的创建之路。

创建经验弥足珍贵,必须长期坚持、深入践行。党的领导是最大的优势,人民群众是最硬的底气,担当实干是最快的捷径,改革创新是最强的动力。创建过程实质就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过程,就是改善城乡面貌、提升城市品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过程,就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就是提升党员干部城市管理、市域社会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的过程。

创建工作永无止境,必须竭尽全力、久久为功。要对照创建标准,在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市民素质、维护安全稳定上下功夫,加快推进耒水沿江风光带、武园路立交桥、沿江北路等项目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戴帽工程”成果,大力整治市容市貌、交通秩序、政风行风,规范农村建房秩序,推进“三灰一白”行动,做到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创建任务更加艰巨,必须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要把责任落到实处、把人民广泛发动、把督查一严到底,以志在必得的决心、攻坚克难的勇气、雷厉风行的作风,把工作做细做实,全力以赴、全速推进,确保实现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奋斗目标,为全面推进“五个耒阳”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王星皓主持会议,郭兴中宣读表彰决定,蒋新星作工作安排,龚志桂、曾铁铮、谢东平、郭昔操、颜洞宾,市创建办执行副主任江方敏出席。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相关单位和个人作典型发言或誓师发言。

(通讯员 资一帆 记者 钟杰 刘喜 曾志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