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赖馨正主持召开耒阳市委常委会会议

2月1日下午,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主持召开耒阳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巡察工作、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等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不断巩固拓展“全省平安县”成果,持续拓展深化“湾村明白人”基层治理模式,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和支撑现代化新耒阳建设。要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金融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加强金融知识学习和金融监管,提高投融资便利化水平,增强金融工作本领和风险应对能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211+X”产业发展的质效,坚决守住金融安全底线。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良好创新环境,抓好工程技术人员培育管理,为“五个耒阳”建设提供坚实人才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风险促进稳定,高质量做好人大政协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春节前后保供稳价、春运保障、春节慰问、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祥和过年。

要扛牢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弘扬斗争精神,坚持把巡视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建设,对照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注重标本兼治、同类同改、未巡先改,全力推进问题整改销号,不断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

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落实,动真碰硬、系统联动、建章立制抓整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久久为功,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谷建明 记者 钟杰 曾志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