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赖馨正: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月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耒阳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和衡阳市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作风建设巩固提升年”行动,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耒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尹立鑫主持会议。

赖馨正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学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准确把握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内在逻辑、“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的底气所在、“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担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

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任务。要倍加珍惜、倍加呵护难得的发展机遇、强大的发展动能、坚实的发展基础、大好的发展来势,倍加珍惜大好时光和美好自由,倍加珍惜岗位平台和干事舞台,橛橛梗梗,孜孜淑淑,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用浩然正气树立起并维护好党员干部的好形象。

要扛牢使命、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五个耒阳”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纪法保障。要强执行、抓落实,聚焦“国之大者”“市之大计”“民之大事”抓监督,加强“211+X”产业发展、“五好”园区建设、“强村计划”实施、乡村振兴、“三灰一白”行动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把政治监督落到实处;要经常抓、反复抓,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倡树担当之风、实干之风,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做到学习还要更加深入、境界还要更加高远、情怀还要更加深厚、思想还要更加解放、责任还要更加牢靠、作风还要更加务实、工作还要更加主动、执行还要更加有力、协作还要更加紧密、律己还要更加严格;要吹响勇于自我革命“冲锋号”,不停步、不松劲,在“不敢腐”上持续施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深刻认识“红脸出汗比痛哭流涕要好、谈心谈话比交代问题要好、写对照检查材料比写忏悔录要好、接受别人的警示案例教育比自己成为警示案例要好”,持续推进“清廉耒阳”建设,严惩“一有项目过手就想方设法给亲戚朋友去做”、“一有资金过手就处心积虑往自己口袋里装”、“一有审批过手就千方百计向企业吃拿卡要”的“内鬼”“恶鬼”“小鬼”,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尊党章、守党纪,坚持立纪在先、挺纪在前、执纪必严,把纪律规矩挺在最前,绝不能在“月黑风高无人见”的自欺欺人中乱了心智、在“你知我知天知地知”的花言巧语中迷了方向、在“富贵险中求”的侥幸心理中铤而走险、在“法不责众”的错误认识中恣意妄为;要讲政治、善作为,做到绝对忠诚,锻造过硬本领,强化廉政建设,把纪检干部队伍建强,让“以简为尚、以清为美、以廉为荣”成为耒阳鲜明标识!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 一体推进“三不腐”》和宣传片《作风之变推动发展质变》。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志运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和近期安全生产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主要领导就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对工作的批示精神,要求市领导下沉一线,督促指导联点乡镇(街道)和分管部门,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大跨度框架结构建筑物安全防范、地质灾害防治、市场供应、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负责、尽责,巩固拓展“全省平安县”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王星皓、龚志桂、李云、郭兴中、周斐、尹建恒、谢东平、颜洞宾、张涛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通讯员 资一帆 记者 袁成龙 曾志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