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时政要闻

赖馨正主持召开耒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3月25日晚上,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主持召开耒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传达贯彻省委、衡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初步安排耒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指导并在湖南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湖南人民的深情大爱,对湖南发展的战略引航、对湖南工作的殷切期望。要始终铭记关怀、不负重托、感恩奋进,把总书记的肯定和勉励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巩固提升年”和“项目建设攻坚克难年”行动,不断谱写耒阳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

要扛牢使命担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耒阳落地生根。要在推动产业发展上见行见效,抢抓机遇,加快“211+X”产业发展,深入开展“安商行动”,持续落实好“企业家日”制度,做强园区平台,做优营商环境,坚持科技创新,提升产业项目的含新量含绿量含金量,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见行见效,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一以贯之抓好生态环保,竭尽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加快推进沿江风光带、G107绕城公路等项目建设,保护好城市“绿心”,深化拓展“湾村明白人”基层治理模式,切实守护人民群众安宁,让耒阳人民过上更有尊严、更高品质、更加幸福的生活。要在推进乡村振兴上见行见效,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强力推进“强村计划”和“三灰一白”行动,加快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市化建设,完善城市功能,精心精细精致经营城市,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见行见效,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牢记“四个比”,做到“十个还要更加”、“四个绝不能”,锻造“竹海式”干部队伍;担当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传承优秀历史文化,赓续厚重红色文化,发展活跃现代文化,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

要精心组织安排,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抓学习,用心用情抓宣传,跟踪问效抓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集中精力办好耒阳的事,以一域之力为全局尽责,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为加快建设“五个耒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资一帆 记者 钟杰 曾志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