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淝田镇:突出产业就业扶贫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干部结对帮扶力度不减、巩固提升行动如火如荼、产业扶贫硕果累累……近日,淝田镇紧扣“三落实、三保障”,突出产业就业扶贫,倾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位于淝田镇肥美村的一诺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在沉寂近1个月后又热闹了起来,工人们在各自工位上有条不紊地加紧生产。该公司主要生产高铁列车零配件,有6位贫困户在此务工。“我和我老婆都在车间上班,两个人加起来每月能拿到8000元,还能就近照顾家人。”车间复工后,贫困户段云飞与妻子杨光梅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可为利益链接公司的35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分红600元。

人勤春来早,淝田镇黄草洲村湖南润福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基地里一片忙碌的景象。数十名村民戴着口罩分散在大棚里,分别忙着春耕播种和采摘成熟的蔬菜。与该蔬菜基地利益链接的贫困户有115名,73岁的贫困户周后棋将家里的2亩地流转给蔬菜基地,每年可拿到600元租金,镇里和工作队还帮他出资入股,每年可分红160元。他说,“蔬菜基地给我安排了一份工作,每天工资100元,现在我的孙女上学有补助,自己看病也有减免,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

据了解,淝田镇目前共有10户16名贫困户(兜底对象)未脱贫,全镇上下对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很有信心,接下来,该镇将全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干净彻底漂亮脱贫。(记者 钟杰 刘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