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小水镇注重村级后备干部培养

近日,为帮助村级后备干部快速成长,提高后备干部处理问题能力,小水镇召开村级后备干部座谈会,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与21名后备干部促膝长谈,听汇报、解疑惑、提要求、鼓士气。

会上,后备干部们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当前的工作实际和经历进行了交流。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要求所有后备干部,要增强自身素质、提高工作能力,积极完成上级交办任务;要履正式干部之责,勇于担当,为民解忧谋利,当群众满意的放心干部;要有开拓创新精神,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小水镇为破解村级班子选人难、用人难问题,积极探索村级后备干部选拔、使用、管理机制,2019年10月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了20余名年富力强的村级后备干部。该批后备干部充实到各村级以来,在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了较大作用。小水镇党委坚持定期和不定期对后备干部进行考察,及时掌握其各方面表现,并加以指导。近期通过多方考察,镇党委拟从后备干部队伍中提拔9名优秀代表“转正”,让这批新生力量更好地服务群众。(梁昕 黄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