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永济镇:深入开展脱贫“回头看”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近日,永济镇深入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全面摸清全镇脱贫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实施整改,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落一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图为走访贫困户现场)

连日来,永济镇9个排查小组对 2014 年以来已脱贫户、未脱贫户、边缘户、特殊困难群体(未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低保户、分散供养五保户、重残户、重病户)7类人员共计1116户村逐户实地排查,目前已全部完成排查,排查出扶贫领域问题1337条。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整改落实,防范化解返贫、新致贫的风险,力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验收和省、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同时,为充分发挥贫困户在脱贫攻坚中的主体作用,该镇脱贫攻坚“四培四争”活动表彰大会4月29日召开,表彰了由各村(社区)村民推选出来的20户贫困家庭“四培四争”示范户。示范户代表江文生表示:“感谢党委政府的关怀关心,感谢扶贫工作队的带领和鼓励,今后我们会更加勤奋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靠自己的双手过上好的生活。”


  (图为永济镇各村(社区)“四培四争”评选会现场)

镇党委书记陈汉成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永济镇将继续强化思想引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文化扶志扶智力量,切实把扶贫扶志扶智工作抓细抓实,形成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在脱贫攻坚的“大考”中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王颖 何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