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我市颁发首批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

5月7日,在黄市镇上堡村,17本新鲜出炉的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交到当地村民手中。这是我市颁发的首批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



“这个证办得好,自家房子的权利人、面积、位置等信息记录非常清楚,以证为据,以后还可以凭证到银行进行抵押贷款,有大用处了。”村民告诉记者,对照以前,此次办证,都是相关工作人员上门办理,上门送证,7个工作日就能出证,且不收取任何费用,农民赶上了好时代。

黄市镇作为我市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先行先试单位,建立政策宣传进村入户、遗留问题当面消减、调查结果全面公开、确权颁证全部免费、产权证书直送上门工作模式,成效明显。当天,我市在全省率先召开县一级现场推进会,总结推广黄市镇等先行先试单位经验。(通讯员 梁琪鹏 王志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