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三都镇古楼村“四培四争”活动渐入佳境

村支“两委”干部、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和群众代表等30余人坐在一起,各自拿着一张评分表,在认真思考、打分......这是三都镇古楼村连续两个月开展“四培四争”评选活动出现的热闹场景。

“四培四争”活动开展以来,古楼村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要求,注重通过宣传扩大评选活动影响力,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告知书共计60余份,同时着力发挥帮扶责任人作用,通过每月的走访、逐家逐户宣传“四培四争”活动,让每个贫困户对活动应知尽知,对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的先进典型,积极鼓励他们参加示范户评选。为进一步细化评选步骤,古楼村采取“积分+评议”的办法,先进行贫困户自评分和评议小组打分,在此基础上再进行评议,确保选出的示范户最具有典型意义。

目前,古楼村评选出清洁卫生示范户4户、勤劳致富示范户2户、感恩社会示范户2户、和睦家庭示范户2户。古楼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雷华表示,下一步古楼村将继续扎实开展“四培四争”活动,不断激发贫困户“想脱贫、敢脱贫、能脱贫”的精神动力,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持续力量。(通讯员 何榕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