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夏塘镇:架好农企“连心”桥

“我种的辣椒25斤、豆角10斤终于不用愁啦。”“我的南瓜52斤、黄瓜37斤也换成了收入!。”6月17日上午,夏塘镇夏岭村村委会门口热闹非凡,当天,耒阳市童星学校到该村开展消费扶贫农产品采购专项活动,夏岭村全体在家有滞销农副产品的“四类对象”都参加了此次消费扶贫活动,短短3个小时内共计达成农产品销售金额2万余元。

此次童星学校购买的这些农产品都来自夏塘镇夏岭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五保户与重残户,并且以高于市场成批采购价5%的标准对其带来的农产品进行收购。“今年受疫情影响,家里种的蔬菜、养的家禽一直不好卖,感谢童星学校帮助我们解决了销售的难题,还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有这样的好政策好干部,我们增收致富完全有信心!”夏岭村贫困户刘显红兴奋地说。

除了发挥“连心桥”的作用,夏塘镇夏岭村第一书记还积极向夏岭村帮扶后盾单位夏塘镇负责人建议,组织结对帮扶人在“六个一”走访活动、扶贫主题党日活动时利用好朋友圈这一平台,及时做好贫困户滞销农产品的“带货员”,倾尽全力破解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农产品销售难题,帮助他们增收致富。

“看到刘显红拿到货款时开心的笑容,我作为扶贫干部也感到很幸福,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努力联系更多的爱心扶贫企业与单位,邀请他们共同参与到线下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活动中来,鼓励它们更好地发挥好社会爱心单位的帮扶作用,同时探索线上带货的新模式,为全镇524户1485名贫困人口注入脱贫致富的更大力量。”夏塘镇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表示。(段保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