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公益电影送下乡 文化惠民暖人心

《百团大战》《半床棉被》……近期,我市开展送电影下乡公益活动,一块幕布、一个投影仪,将经典红色电影送到村民身边。



“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每家每户都有电视,但我们仍然十分怀念小时候大家坐在一起看露天电影的感觉!”11月16日晚,大和乡禄田村村委会篮球场上,群众早早地坐满了,等待电影上演。“送电影下乡活动不仅让村民回味过去,开阔了眼界,还让大家通过看电影相互沟通了解,加强了村民之间的团结,为推动新农村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和乡文化站工作人员表示,送电影下乡,将红色文化融入到村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的精神生活,唱响了时代的主旋律,增强了群众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民族自豪感,使群众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据悉,我市今年计划放映9600场次公益电影,覆盖全市30个乡镇(街道),目前已经放映了6000多场,电影题材包含科教片、文艺片、爱国教育片等影片。同时,我市还借助送电影下基层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及村民播放扫黑除恶、禁毒宣传片,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禁毒知识,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禁毒工作的认识,增强村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及禁毒的积极性。(记者 袁成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