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淝田镇:黄草洲上日渐暖 蔬菜地里“苗”争春

眼下,春意正浓,正是菜农移栽秧苗的好时节。在耒阳市淝田镇黄草洲村,湖南润福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基地的农户们正忙着移栽秧苗,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黄草洲村蔬菜基地共有1200多亩。近年,在当地政府帮扶下,公司科学种植施用农家肥的青菜、西兰花、辣椒、茄子、南瓜等绿色蔬菜,产品供不应求,年产值达1亿元人民币。  

黄草洲“绿色蔬菜”产业的发展壮大,为当地村民带来福音,该公司利益链接110余名贫困户,带领他们脱贫致富。今年73岁的周后棋曾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两年前他将家里的2亩土地流转给蔬菜基地,每年可拿到600元租金、160元分红。此外,蔬菜基地还给他提供了工作岗位,每天工资100元。“孙女上学有补助,自己看病也有减免,家里脱贫了,生活越来越有盼头,这是党的政策好啊!”周后棋感慨道。  

公司负责人蒋详生介绍,春节前,公司积极抢种生长周期短的叶菜、瓜类品种,努力提高蔬菜生产能力,尽最大努力保障市民的餐桌需求。目前基地移栽的蔬菜主要是应对春节后耒阳市民的“菜篮子”供应。公司今年还将流转土地2000亩,打造蔬菜基地二期项目,在满足本地人们需求的同时,打造名副其实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目前,该公司顺利通过了“湘江源”蔬菜公用品牌授权,并被认定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记者 钟杰 刘喜 李靖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