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淝田镇:大力发展青蒿种植产业 让荒地荒山变“聚宝盆”

近日,记者走进淝田镇五泉村青蒿种植基地,这里的村民正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忙碌着给青蒿追肥。

前不久,五泉村组织开垦了220亩荒山种植青蒿,以每天130元的工资聘请了20余名闲散劳动力管护种植青蒿,仅移栽工作,就安排了130个劳动日,基本解决了村里闲散劳动力和低保户就业问题。目前,该村正着手再开垦180亩荒山,扩大青蒿种植面积,待到秋天青蒿成熟,恒盛农业合作社将统一收购。预计这400亩青蒿能给村集体带来近20万元的收入。

“目前老百姓对青蒿有所了解了,普遍对种植青蒿积极性很高,来年我们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带动老百姓一起种,让大家钱袋子都鼓起来。”说起村里的青蒿产业,五泉村村支书唐淑林信心满满。

不仅仅是五泉村,种植青蒿的场景正在淝田镇各村上演。今年淝田镇党委政府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镇党委书记谢振军率队到永州考察时,了解到青蒿是药用价值很高的经济作物,种植青蒿的经济效益也十分可观,亩产值可达上千元,于是决定在几个村试点种植青蒿,从镇里出资5万元,统一培育青蒿苗,免费发放给各村,由村集体统一栽种,并与恒盛农业合作社签署青蒿收购协议,确保销路不愁。

谢振军介绍,目前全镇各试点村已复垦1000多亩荒山用来种植青蒿,过去只长杂草、灌木的荒地荒山,将变成淝田人的“聚宝盆”。(文/钟杰 摄像/刘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