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大义镇开展“庆中秋·迎国庆”人居环境清洁行动

 

近期,大义镇开展“庆中秋·迎国庆”人居环境清洁行动,村民们打扫卫生、运送垃圾,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9月15日起,大义镇积极响应市委“文明过节新风尚”的倡议,安排部署全镇13个行政村、镇属机关、银行、学校、卫生院等,开展人居环境大清洁行动,改善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在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中欢度中秋佳节,欢庆新中国成立72周年,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此次行动围绕乡镇面貌大清洁、圩场环境大清洁、机关院内内务大清洁、水域环境大清洁和群众习惯大改变五个方面开展,发动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和群众全面清理房前屋后、家户庭院和机关单位卫生等地;组织人员对乡村沿路沿线、活动场所、绿化地带、公共厕所、桥头田边等地方的垃圾废物进行清理,消除卫生死角;加强对大义圩场环境保洁履职责任的督查和对马路市场违规违法行为的查处取缔力度;强化圩场沿街门店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严查乱堆乱放、随意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行为;及时清理河道、水库、沟渠水面和岸边的各类垃圾,保障全镇水域安全和水质达标,为建设绿色大义、魅力大义而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