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三架街道:做实小额信贷 助力乡村振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旗帜,三架街道以小额信贷为抓手,着力发展普惠金融,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三架街道、村两级干部及部分帮扶责任人通过入户走访,发放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页,面对面讲解相关政策,耐心解答脱贫户的疑问,充分调动脱贫户参与小额信贷帮扶的积极性。并利用“邻里群”、大喇叭等多媒体加大对小额信贷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小额信贷政策的知晓率。

  严格评估贷款金额。三架街道党工委积极与农商行,华融湘江银行对接,通过对脱贫户的基本情况、经济状况和信用状况的调查,合理确定贷款额度和期限,以户为单位发放贷款,在做好小额信贷风险评估的同时,最大限度发挥小额贷款的最大功效,尽可能地满足脱贫户的贷款需求。
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办理。为优化脱贫户贷款办理流程,10月14日,街道办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办公室工作人员提前安排小额信贷日程安排表,配合银行工作人员到现场办理,简化贷款手续,优化信贷流程,确保小额贷款发放落到实处,发挥金融扶贫最大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