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三都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三都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三都镇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2021年10月11日17日,三都镇开展了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系列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图1 三都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镇宣传人员在汽车站、集市、村落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宣传方式主要采用广播宣传和走访宣传,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使得人民群众深刻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尤其体会到家中青少年防范网络诈骗的必要性,提升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图2 镇宣传人员在村落进行广播宣传

围绕学校实际特点,镇内各个学校也均以"掌握网络安全知识,保护个人安全信息"为主题积极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科普教育活动。各学校主要通过讲座、宣讲、集体观看电影、知识问答、即兴演讲等多种方式进行线下宣传,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法、计算机使用安全、信息安全、移动支付安全、电信诈骗防护等方面的网络安全科普知识教育。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在校青少年学生,有效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文明素养,提升了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营造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良好氛围

图3 三都中学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图4 石准中学学生集团观看网络安全宣传片

图5 上架中学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即兴演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