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植树造林道路换新 生态理念点亮民心

为进一步落实“五个耒阳”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构建绿色、生态、优美的人居环境,近日遥田镇组织了道路植树绿化工作,此次工作于11月13日开始,16日完成。

植树造林点亮乡间,美丽家园未来可期。本次绿化工作共涉及从五四青年路到遥田中学、五四青年路到幸福村以及从金阳沙场到新桥农家乐、镇政府到灯塔村9组四段道路,全长约10公里。正式动工之前,确定了植树位置、挖好土坑,并订购了栾树720株。13日一早植树工作正式开始。植树现场旗帜飘扬、热火朝天,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栽植技术标准扶苗浇水、分工合作,共计四天时间完成了原定道路植树工作。村民老李说道,“今天种下的栾树,来年生根、长叶,再往后公路便与从前不一样了,春天一片新绿,夏天开出红色的花,秋冬之际又是一树金黄……”此次植树,将带给遥田村民一片绿意,带给他们对美丽家园的期许,更带给他们生态环保的理念。

下一步,遥田镇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场硬仗来打,坚持以创建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以“厕所革命”、植树造林和优化农村人居环境为抓手,加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美丽遥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