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南京镇组织开展全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南京镇组织开展全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

应急演练

为健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保障全镇群众生命健康。1月18日,南京镇在南京中心完小组织开展全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参加演练的有镇村全体干部、卫生院医务人员、派出所辅警、村民,共计两百余人。在演练前,卫生院院长段小华认真细致地讲解了整个演练流程及注意事项。在演练过程中,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采样对象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等候,全程佩戴口罩,依次进行体温测量、扫码登记、核酸采样等程序环节。整个演练历时一个半小时,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切实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演练结束后,镇党委书记肖小坚讲话要求,镇村干部及医务人员、辅警通过此次演练要牢记各自职责,清楚全员核酸检查各项流程,做到要心中有数,遇事不慌。

此次核酸检测演练为南京镇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大大提升了镇村两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群众的防范意识。接下来,南京镇将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的经验,找补缺点,优化流程,完善预案,提升实战能力,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