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大将故里缅怀先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东湖圩镇机关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3日下午,中共耒阳市东湖圩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赴郴州市永兴县三塘乡下青村黄克诚故居参观学习,开展"缅怀革命先辈,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洗礼。

                                                      

黄克诚同志在革命时期参加了北伐战争、湘南起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立下了赫赫战功1955年被授予大将军衔。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后,其历任天津市委书记、湖南省委书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等职位。

在黄克诚故居,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黄克诚故居,随后在解说员带领下参观了陈列室展览的黄克诚将军生平事迹图片从少时求学、带兵打仗到建设新中国等方面共同追忆了黄克诚将军坎坷的一生并在东湖圩镇党委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东湖圩镇党委书记指出,黄克诚同志六十余年的革命生涯中,因为坚持正确意见,曾十次被错误地批判、撤职或降职,但他坚持真理,刚正不阿,不盲从,不苟同的风格始终没有改变,表现了一个共产党人无私无畏、对革命赤胆忠心的高风亮节,在今天仍值得我们所有党员干部学习,这是他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参观后,党员干部职工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黄克诚将军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崇高品格,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