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仁义镇组织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动员大会

仁义镇组织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动员大会

2022年11月22日上午,仁义镇党委召开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动员大会,全体驻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全体村干部、卫生院院长准时到达会议现场聆听工作安排。

会上,仁义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刘湘就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各项政策进行了详尽解读,并就收缴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要把握重点。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历年都为中央、湖南省高度重视。为响应号召,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仁义镇全体镇村干部必须切实增强做好征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政策变化,抓住关键环节,以三个阶段式的工作部署,细致安排好各时期的征缴工作,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第二,要加强宣传。各村要充分发挥村干部、"湾村明白人"、专业医护人员的引导号召作用,借用新兴媒体、村口号、村横幅、村广播,以及医院医保政策解读窗口等多元化形式,为村民充分阐明医保作用意义,消除村民疑虑,确保村民参保缴费工作能够畅通无阻,形成全镇主动支持、自觉参保的良好态势。

第三,要严格督查。为确保征缴工作能够圆满完成,采用"三天一总结,总结必通报"的制度,实时跟进各村收缴进度,督促各村工作进度切实推进。

党委书记谢成永随后指出,严谨有序的工作安排要求全体镇村干部深刻领会为民宗旨,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全民参保的重大意义,调动最大积极性,确保仁义镇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圆满完成。(通讯员 李小勇 秦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