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大和圩乡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部署会

为提高居民缴纳医疗保险意识,扩大居民关于医疗征缴政策的知晓覆盖面,提升居民自愿参保率,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和圩乡多措并举开展医保征缴工作。

提前部署,压实责任。2022年11月21日上午,大和圩乡组织召开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部署会,全体驻村领导、驻村干部、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及全体村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乡长雷秀锋对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各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征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村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医保征缴工作。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为了将医保缴纳政策宣传到位,各村要利用横幅、标语、干部走村入户、赶集设点、村组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将政策内容通过多种形式向群众传达,充分发挥村干部、“湾村明白人”等人员的引导号召作用,为村民充分阐明医保作用意义,消除村民疑虑,确保村民参保缴费工作能够畅通无阻,形成全镇主动支持、自觉参保的良好态势。

强化督导,跟踪问效。为及时有效地完成工作目标,乡政府将医保征缴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进行专项督查,同时实行一周一通报、半月一调度,对收缴进度进行阶段性调度。

下一步,大和圩乡将有序推进医保征缴工作,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确保我乡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