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余庆大兴村:维修老旧水利设施,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余庆大兴村:维修老旧水利设施,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余庆办事处大兴村属于传统农业种植村,今年南遇到特大旱情,而位于该村18组的上访江水闸年久失修,给农田灌溉带来严重影响,成了村民的一件烦心事

2022年下半年,大兴村村委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布局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多次向办事处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汇报,争取到2.4万元专项资金,并自筹资金6万元,及时启动了水闸维修工作

委在村民中选取经验丰富的工匠组成施工队伍,着力提高村民"人人参与、建设家乡"的热情为解决剩余资金缺口,村支部将该项目作为党员活动日的前沿阵地,组织党员干部参与义务劳动,引导骨干力量传承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基层一线带头干、踏实干,争当乡村振兴的践行者、服务员。

经过全村干部群众20余天协力奋战,202211月上旬,上访江水闸维修项目圆满竣工。

"连续工作50余年的老旧设施重新恢复活力,这为全村以后预防旱情,确保丰收奠定了基础。同时,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既加强了党员干部的时代使命感,也让他们获得了为民服务的成就感。"大兴村支部书记罗锡柏说。

    水闸修复后,村民纷纷表示:"党员干部听民,解民意,用实际行动让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村民勤劳致富,建设家乡的干劲更足了"(肖淋文)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