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遥田镇:推进“湾村明白人+法制建设” 助推乡村高质量发展

3月23日,遥田镇联合后盾帮扶单位市司法局在被塘村举办“湾村明白人”法律援助知识培训,引导广大村民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

此次培训是遥田镇探索“湾村明白人+法制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树立“湾村明白人”的法制思维以推进村(社区)法制建设。活动中,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围绕法律援助申请主体、机构、人员、工作总则、形式等方面内容,以通俗易懂的案例分析给参加培训的“湾村明白人”上了一堂法律援助知识专题讲座,并在讲座间隙与 “湾村明白人”进行现场交流。

当前,遥田镇正在积极打造“湾村明白人”法制宣传阵地,选址被塘村规划建设法制文化宣传广场,计划以宣传长廊、园艺雕塑的形式,将“依法治国、全民守法”的理念融入其中,让广大群众在休闲娱乐时,近距离领略法制文化,感受法制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