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小水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

3月27日,小水镇组织小水派出所、综合行政行政执法局小水中队、交警大队小水中队与夏塘中队等单位进行联合执法,在辖区内圩场及107国道沿线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突击整治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对摩托车、电动车安装的遮阳伞进行现场拆卸;对未佩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驾驶、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予以处罚;对过往存在问题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和劝导,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片、不留隐患”,形成严管态势。本次行动现场共检查各项车辆150余台次,查获各类违法行为共计207起,其中骑乘摩托车未带安全头盔55起,摩托车违规打伞65起,三轮车违法载人10起,无证驾驶30起,无牌35起,酒驾2起。

整治的同时,加强对“一盔一带”的宣传引导,向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宣传佩戴头盔的必要性,讲解安装遮阳伞的危害性,提示车辆驾驶人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并向来往村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告诫群众不得无证无牌驾驶,引导群众不乘坐三轮车、农用车,提升了群众出行交通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