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三架街道开展源头企业车辆超限超载检查

为进一步加大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力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3日,三架街道整治办对辖区内源头企业开展车辆超限超载工作检查,有效地从源头上预防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整治办先后来到白杨火电厂、建兴混凝土、华健混凝土等源头企业,现场查看“七有”资料,加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源头企业把好货物源头装载关,严格执行依法规范运输,加强出厂出站检查,严防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并向源头企业主、驾驶员宣讲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使他们深刻认识到超限超载和非法改拼装车辆等违法行为的危害,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从而做到自觉遵守,有效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

从检查来看,各源头企业都能自觉遵守治超有关法律法规,未发现车辆超限超载、非法改拼装车辆进出厂矿。针对个别企业台账资料不完善、车辆信息登记不全面等现象,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通过督查,及时为各源头企业排除了安全隐患,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文/段孝霖 图/李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