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耒阳市大义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地震十五周年纪念日。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普及防灾避灾救灾知识,提高广大群众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近日,在耒阳市大义镇人民政府的组织与领导下,应急办的工作人员、大义镇社工站的社工、志愿者等一行人,在辖区内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应急办的工作人员和社工站的社工还有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大义镇圩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和发放防灾减灾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并与他们耐心的讲解面临各种灾害如何开展预防、自救、互救等技能。


活动中,大义镇社工站的社工来到大义镇中心完小,紧扣“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向学生们讲解“防灾减灾日”的由来,让大家缅怀在灾难中逝去的遇难者,并给学生们发放森林火灾、地震、洪涝、气象灾害、安全用电等各类防灾减灾基本知识的宣传单。


同时,大义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邀请学生现场演练“海姆立克急救法”,不仅让学生们了解掌握到海姆立克急救知识和急救基本技能,还提高了学生们对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理能力。最后,社工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向学生们科普了防灾减灾的安全常识,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学习防灾减灾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牢固树立了防灾减灾的安全思想。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强化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有效提高了大家的应急避险的自救能力。接下来,大义镇社工站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