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淝田镇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提出并通过开展农村危旧房屋拆除专项行动,将农村危旧房屋及废弃建筑物进行拆除,彻底清除农村的危旧房屋、闲置房屋、废弃建筑物和自建新房后留下的危旧房,实现"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目标,彻底改变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工作开展步骤如下:

一是广泛宣传,做到户户知晓。各村要通过召开村两委干部会议、各村组长会议、党员会议、村村响广播、张贴标语、悬挂橫幅、入户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危旧房拆除的基本原则、意义、拆除方式和相关程序,引导农户支持和参与农村危旧房屋拆除工作,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二是沟通摸底,做到心中有数。各村以自然村为单位,对农村危旧房屋逐户、逐房进行登记造册,摸底需要拆除的户数、面积,以及拆除户享受的相关惠农政策,建立详细台账,拍好照片,做好相关档案,5月29日之前上报镇自建房整治办。

三是公示确认,做到家家同意。各村对拆除范围内的房屋下达拆除通知函,填制《耒阳市自建房危房拆除情况确认表》或《耒阳市自建房危房加固情况确认表》,由危旧房户主签字确认,并公示5天(含)以上。

四是先易后难,做到分步实施。以点带面,扎实推进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危旧房户主同意拆除后,村委会组织施工队伍对危旧房屋进行拆除,或由农户自行安全拆除,并妥善清理建筑废弃垃圾;各村在6月20号之前要完成大部分拆除任务;6月20日-6月30日,镇统一组织开展攻坚行动,每个村利用一天时间完成攻坚任务,达到百分之百完成拆除工作;危旧房屋拆除和清理废弃垃圾后,由镇组织验收,验收合格的,予以审核通过,并整理归档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