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黄市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黄市镇自去年10月以来,开展了以"三白一灰"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该项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美化公黄公路沿线。2022年11月,我镇组织镇村干部、综合执法局、派出所、农电站、卫生院共83人,出动挖机2台、清运车辆5台、消防车和洒水车各1台,对公黄公路沿线违章建筑、危房、老旧厕所、棚子、围墙开展"拆违治乱"专项行动,共拆除106处7886平方米。今年3月启动"三白一灰"工作以来,完成公黄公路沿线可视范围内墙体刷白15000余平方米。新增生态公园、沿江路打卡点。在生态公园原有绿化的基础上进行了提质改造,种植紫薇、紫叶李、三角梅2000余株,在派出所对面的沿河和生态环境治理点种植152株银杏,观赏性花卉200余株,让游客有"进入黄市,就是进入景区"的体验。




二、打造野牛塘秀美屋场。2022年10月了启动秀美屋场建设,通过整合乡村振兴、一事一议和文化广场建设资金,发动乡贤捐资,完成墙体刷白 5000余平方米,屋顶换树脂瓦4000余平方米。建设了7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安装了20盏太阳能路灯,完成路面硬化4000平方米,油化3000平方米,装修了景观池塘,种植桂花、紫薇、三角梅700余株。如今的野牛塘,房屋错落有致,山水环绕,青瓦白墙与池中倒影相映成趣,成为村民散步和游客休闲打卡点,为下一步打造特色民宿奠定了基础。



三、提亮大河滩喷泉广场背景墙。2022年12月上旬,完成背景墙墙体新砌200平方米,墙体刷白1700余平方米,由中央美院设计、耒阳市书画院制作的文化墙于3月份完工。如今,游客在领略喷泉自然风光的同时,更多的喜欢在背景墙打卡留念。


我们将乘蔡伦竹海创国家级5A景区的东风,全面掀起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潮,建设好美丽家园,守护好蓝天碧水,以实际行动为创5A助力,将黄市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名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