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东湖圩镇开展"反诈打跨、禁毒、防范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三项重点工作进校园活动

    为了深入开展"反诈打跨、禁毒、防范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三项重点工作,有效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师生安全防线,营造绿色无毒、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30日上午,东湖圩镇组织东湖派出所到东湖中心校开展"反诈打跨、禁毒、防范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宣讲教育,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提高未成年人反诈、禁毒、防范性侵害的能力。

    

"同学们,你们了解什么是毒品,什么是网络电信诈骗吗,面对性侵,我们应该怎么做?"课堂上,派出所民警现场跟学生们互动,结合生动案例,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如何防范毒品侵害,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同时,针对当前诈骗案件的频发特性,结合青少年的心理发展特征,以简单易懂、生动有趣的形式,向同学们阐述了电信诈骗案件的新形势、新手段;结合未成年人被性侵的犯罪案例,向师生讲述了"什么是性侵害"、"面对性侵害,我们应该做什么"等方面入手,为师生们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此次宣讲活动参与师生1000余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为孩子们在这片蓝天下不受侵害地茁壮成长多了一份保障,也为打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