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余庆街道·筑牢防溺水屏障,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新一轮高温浪潮来袭,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易发期,为切实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维护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近日,余庆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屏障。

继续强化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近期,余庆街道多次组织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防溺水工作部署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把防溺水作为大事、要事、急事来抓,把坚决遏制溺水事故看大、看急、看重,强化管控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继续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全域安全意识。加大防溺水宣传力度,强化协同联动,多渠道、广角度、全方位地开展防溺水安全常识宣传和警示教育,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公示栏、警示牌、微信群、大喇叭等载体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活动、屋场恳谈会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确保防溺水宣传教育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全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共同防范的工作格局。

继续强化常态化盯守,把牢防溺水"源头关"。加强对辖区内山塘水库、河道等易发生溺水事故水域的盯守,树立水深危险、禁止玩水等标识标牌,积极劝导下水嬉戏的未成年人,切实担起未成年安全的"保护伞",合力编织防溺水的"安全网",以"零容忍"的态度、"零发生"决心抓实抓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工作。

下一步,余庆街道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一失万无的紧迫感、危机感迎接防溺水的严峻考验挑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扎实抓好防溺水工作,构筑全民防溺水安全防线,坚决打赢防溺水攻坚战全民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