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灶市街街道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研判会

    3月17日上午,灶市街街道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形势研判会,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驻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耒阳市2024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会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会议精神,对近几年国内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了原因分析和警示学习,并就街道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安全生产是高质量发展的底线和保障,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强化工作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六大活动”,即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大移送、大回头、大督查。下阶段,街道安委办将联合纪工委重点对街道城区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三要做好基础工作。街道针对各领域已经制定出60余份检查清单表,要夯实8个方面基础工作,即有会议记录、有隐患整改告知单、有交办令、有会议纪要、有督办令、有督查通报、有移送函、有催办函。四要压实工作责任。重新明确14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和监管责任,形成全员管安全、全员抓安全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街道消防站的作用,全力筑牢守好安全生产堤坝,护航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