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法治点亮童心 与法"童"行护成长——新市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暨禁毒进校园宣讲会


为切实提升未成年人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维护其合法权益,3月21日上午,耒阳市新市镇政府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在新市镇中心完小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暨禁毒进校园宣讲会。

活动中,新市镇派出所戴挺所长指出,同学们要遵纪守法,严禁携带危险物品,同时要提高安全警惕意识,防范诈骗。新市镇人大副主席章玉清对毒品的危害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告诫同学们不要对毒品抱有好奇心,要远离毒品,同一切吸贩毒现象作斗争。新市镇司法所李蓉所长结合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未成年人性侵案件的特点、误区以及防范技巧,鼓励同学们要善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随后,现场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发放了禁毒知识宣传手册和儿童防性侵手册等法治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促进了同学们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了其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法治氛围。下一步,新市镇将继续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画好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